greenrjj

【活击】刀剑乱舞活击不符合设定??

千代瀞语-SPM高考倒数QAQ

#自己分析刀剑乱舞活击的剧情设定,加入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可以冷静冷静自己

 

  活击/刀剑乱舞已经开播了一段时间,如今是第五集了。第一集,帅帅帅,第二集,好萌好高冷啥你们还有船?第三集,怎么还在打架,第四集,盼天盼地盼爷爷。

 

  第五集来了。

 

  我看了大约五六只油管上的视频,其中包括现场反应还有点评,第五集之前对于活击/刀剑乱舞的影响,接触过的审神者有这样的:

怎么还可以半路杀进来

审神者到底是正太还是妹纸

夜战带上枪呵呵呵

说好的夜战是短刀专场呢

国广有点弱

....诸如此类。当然赞美的话语很多很多,但是其中就是掺杂了一些不满设定的话语。我看的时候也觉得不合理,不如花丸符合游戏设定,但是还没有到影响我看活击的心情。那种感觉也只是心中(⊙o⊙)!!!这样,然后狂刷【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罢了。符合不符合,对我来说这种程度还好。

 

  起码....起码药研还是霸气侧漏。(对我来说除非药研插朵大红花穿着小花裙子唱山歌跳扭秧歌顺便来一红手帕转啊转这才对我来说是ooc)

没有接触过的大大们看第五集之前大家的印象是这样的:

名字好奇怪啊有点难记

ufo ufo ufo ufo ufo

经费 经费 经费 经费

会不会超越fate系列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fo u.....qdygqyiwu-0    r21901udwq98fg13iwsdh1qyfg

 

没错,那些根本没有接触过的,大家的印象都是——

 

       UFOTABLE

ufo动作很帅啊

ufo没有制作fate反而来制作了这个好好奇这是什么啊

 

就如以上,因为在7月新番里ufo没有制作已经做了大约有几个部作品的fate系列,反而接下了活击/刀剑乱舞这动画,这瞬间吸引到了不少动漫迷。大家都知道fate系列到底是有多么的有名,像我这种根本没有看过的咸鱼一只也略略知道saber,archer,圣杯战争,berserker之类的词语,所以可见,ufo 此次不继续制作fate系列打响名堂反而选择了在广大动漫圈子里还没有真正红火到好像刀剑神域,进击的巨人或者一拳超人之类红到过分的作品程度的刀剑乱舞,这就引起大家的注意了。

  各种意义上来说,接下去fate系列才是最保险的方式。fate系列继续红火,ufo继续以战斗场面精致称霸。但是为什么ufo选择了刀剑乱舞?到底刀剑乱舞是什么?有什么魅力?

 

  我看过Youtube一些视频,十个视频里面就有六个up主推荐观看活击/刀剑乱舞,而且排名还不是在后面的,最低也是第四。之前花丸开播前我也去找过新番推荐,可是看了几乎所有,才找到一位也是审神者的up推荐大家看,但是排名没有很前面。

 

我不是说花丸不好不够吸引,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共鸣是很重要的呢?

 

  想想看,以前你刚刚当上审神者的时候就那么了解游戏人物的设定吗?

  当你还是菜鸟新人的时候你没有事先问人的话你知道夜战是短刀的专长吗?

  你一入坑就把所有人的名字在短短半个小时里面记住吗?

  你一入坑就把大家的外貌性格全部摸清楚吗?

  你一入坑就把全部梗都了解的一清二楚而且还是在没有问人的前提下知道的吗?

 

  将心比心。

 

  花丸使用了很多很多只有审神者才知道的梗。青江对于金蛋蛋的执着,鲶尾的马粪,药研擅长治疗,hsb是忠心主人控,一期有很多弟弟,小乱是女装大佬,鹤丸喜欢惊喜,莺丸喜欢喝茶,谁和谁曾经服侍过同一个主人,他们经历过什么事情,这些不都是我们在长期接触刀剑乱舞后才了解到的吗?不是都是我们一点一点上网看书问人才知道的吗?一出场就很多角色,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福利,一集里面看遍自家刀刀,何不是一件好事?

 

  我们在满意花丸的梗,人物出场还有剧情符合游戏设定的时候,我们也忽略了一些小伙伴。我有不少朋友表示其实他们都很感兴趣,也乐意去看看,但是无奈第一集就太多角色,很多我说是好笑的部分他们也不明白,我解释一番了他们还是有点疑惑。也许你会说:

不明白就上网看看啊

不明白就去玩游戏就知道了啊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个心要去真正了解的。大家都只是带着试吃一样的心态来看看罢了。看不懂,就放弃了。这是我觉得很遗憾的,花丸真的是一部很轻松快乐的作品,完结的时候我还看哭了,舍不得那么好的作品竟然没有几位没接触过的动漫迷愿意点进来看。

 

  活击就有点不一样了。首先,大公司大制作高经费好声优精美pv就吸引了不少根本没有接触过刀剑乱舞的动漫迷的关注了。加上fate系列的事情,也许还有不少观众是fate粉过来看看敌军情况的。另外最近动画都是妹子角色多,如今你来一个清一色男性,设定还和舰队差不多的,当然会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之下,活击当然每一个画面每一秒剧情都要考虑到审神者和路人的感受。

 

  在这时候问题就出现了。我想问问大家,晚上战斗带上鹤丸带上蜻叔叔虽然不合理但是不是很帅?晚上战斗的时候刀刃相撞的火花,江户染上火焰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美?半路插进来帮忙樱花乱舞是不是特别OP?

 

  而这些在我们认为不符合设定的地方,在那些没接触过的路人眼里是很帅的,没有问题。因为他们不知道游戏设定,所以他们只是欣赏而已,甚至被震撼到了。

 

   这就是活击有一部分不符合设定带来的好处——吸引到了路人的注意。

 

 大多数路人都是看看就走,根本不会去深入了解啊玩游戏上网看书挖他们祖宗十八代去了解游戏真正设定。够帅,够热血,就好。你说这太肤浅?

 

  没办法,只有在这样才能够吸引到更多人进来在这个坑啊。

  这样才能打响名堂啊。

   如果一味要求不要随波逐流符合大众的话....我个人觉得那干脆学学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什么鬼的隐居好了啦多清高。抱歉,我是俗,真的,在现今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人来关注某样作品。

 

   为什么都在打斗?

 

  我是认为是为了增加男粉丝吧。。而且你看看最近热门动漫作品不也都是热血战斗的吗?

 

  第五集剧情怎么回事?

 

我只想告诉你,这种受重伤甚至死亡的剧情很常见。非常常见。

 

  好吧你要说我人渣冷血也可以。但是我要说,有时候牺牲就是造就了哪部作品红的主要原因。

 

  有了牺牲,我们才会对作品印象深刻,才会珍惜那个角色曾经给我们带来的感动。就是有了牺牲,我们才会把更多感情投入进去哪部作品。死亡,在一部战斗主题的动画中没什么好生气的。我也很惊讶,在电脑前目瞪口呆了好久,但是转念一想,战场上哪里可能没有牺牲?他们不是草莓,我们在作为审神者当然有保护他们的责任,但是不是完完全全的护住他们。受伤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尽力就好。他们也有尊严,不是我们保护他们到毫发无伤就是最好,战场上发生的事情,审神者不是故意的,刀剑也没有怨言。我只能说,尽你身为审神者的责任,相信你的刀剑。他们是刀剑,不是草莓也不是花朵。

 

  小结:活击有一部分剧情不符合游戏设定是为了让那些没有接触过刀剑乱舞的人更好的投入

活击国广实力太弱?我不认为。起码他是很努力的。慢慢看下去,总有一天他会变得很强大,他会成长。

 

总结:

花丸轻松愉快适合日常放松的时候看,也是和审神者之间互相聊天的时候谈起一起说笑一起讨论梗,非常适合已经入坑一段时间的审神者

 

活击热血战斗场面多,而且历史细节都有交代,设定是一点点透露给你的所以适合拖人入坑,适合拐骗路人进来壮大我刀剑乱舞。

 

  花丸活击都好,游戏也好,刀剑乱舞就是刀剑乱舞。它的魅力不管怎样都好,它在我心里就是最棒的作品,值得更多人去知道去了解他们。所以....改一点设定,也是可以原谅的吧?

 

 毕竟要有一点调整才方便路人慢慢了解啊,嘛嘛,冷静一点,蜻叔叔不会死的,咱同事那么强大都半路可以加进来打人了嘛owokanesan强大帅气,更加不会死!!

 

 

看动画讲的就是开心,水至清则无鱼,不要太斤斤计较,大家一起紧张一起迷妹就好了,在结束之前先给大家一鞠躬ing,我的言语可能不礼貌造成大家的困扰真的很对不起,那么在这里还请大家原谅,多多指教,祝大家晚安好梦!!!

 

 

 

评论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