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rjj

在兼桑極化前的函館回想探討


堀川国広     兼さん、ここは函館だよ!
和泉守兼定     わかってらぁ
堀川国広     これはつまり主が、いや、前の主が。
和泉守兼定     わかってる!
堀川国広     ひょっとしたら死なないですむかも・・・・・・。
和泉守兼定     駄目だ駄目だ! てめえ言いつけを忘れたか。歴史は歴史、良くも、悪くも。
堀川国広     でも兼さん、泣いてるよ。
和泉守兼定     うるせえ!


好像會牽涉到我對國廣和兼桑的個人看法,

我個人不吃土兼,兼桑對土方桑的想法就是憧憬

這段對話我個人理解的方向是


國廣比起土方桑,更注重的是兼桑的心情,

對過去那段日子,難免有些懷念和可惜,但最重要的果然是能再和兼桑一起

和兼桑一起來到函館這個地方,有些平常不會說的話也說出口了

相較於兼桑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感,

國廣有參與過這場戰役,比較像是釋然後終於講出自己的想法,

(如果土方桑可以不用死就好了呢...)

也更想知道兼桑的想法,只是沒想到兼桑會哭著說不行,

兼真的很遺憾沒辦法陪著土方一起度過最後的時刻,

雖然相較年幼,但受過良好教育(戰鬥亂來,但信念堅定、重視法度)

也深知身為刀男的任務和使命,只是看到這樣的場景實在很難壓抑住自己

所以啊



活擊...活擊的主要劇情我都覺得可以,但細節描寫真的不行,沒辦法接受...

但最糟糕的是首尾不連貫,唉...就變成有種

你要寫幕末刀男對原主的情感可以,可以不要後半劇情才寫嗎?

要寫保護歷史該怎麼做,就首尾貫徹一下呀,

最後一集給出的答案我覺得不差,本來就是在實踐中一直找答案的

但這樣...唉........對活擊的劇情真的是期望超大,失望超大,

都完結兩週了還是沒辦法釋懷,

沒辦法否定這部作品很優質,但劇情很多地方真的無法接受

评论